《送我上青云》影评

“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原来是薛宝钗说来赞美柳絮的。

  这是一部从女性视角出发的自尊之歌。

“剩女”盛男在可预见的生命时光和更可预见的生活时光里寻找自我。咋听来颇为浪漫,细看去略显悲惨---余下时间最多五年,手术钱没着落,父母奔忙缠斗在各自的生活,两周后可能再没有性生活。有这么多山峦重嶂般的阻隔,隔断了坦然面对死亡的姿态。

  同为记者好友介绍下的采访,为土豪的老知青爹写传记,一趟进山的旅程,一趟上山的旅程。填补欲望,登临自我,随风而去,直上青云。

  像梦一般的不是现实。形色人物不施粉墨,自带妆脸,个人唱着各自台上的戏。可人生有限,终究散场,是真当一场梦一样还是另有抉择?“你非要我承认白活了吗”;“哈!哈!哈!”;“我只拍云”“3.14”……

我梦到我们在山上,听着水声,上有彩虹。那天她迎来死亡,带着未尽兴的遗憾站上山顶,彼时彼刻,历经宛转,看见自我,“我爱你”,于是大笑三声,好风起,直上青云去。

(略有离题,有感而发了~)

评论
热度(2)
© 林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