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吒之魔童降世》影评

以《封神演义》中的人物为原型,对耳熟能详的人物故事进行深度挖掘,斩存去留,以填新魄,在古法汤底中熬煮出新时代的珍馐。

在观看过程中,笑声和和泪水二者之间,总有至少一个占据着观众的脸,如果没有,那就是在酝酿的路上。

Part1先谈谈人物

让我最感动的人物是李靖,听他恳请百姓留下儿子性命时候的保证,在脑海中回想起《哪吒传奇》中父亲严苛的责罚,看懂了藏在惩罚下的爱护。看他要替儿子受雷劫,看他鬓角起白霜。更感动李将军的智商在线,分辨得出海夜叉的黏液,故此得以还我吒儿清白,着实开心。

而要说我发现的华点,大概就是殷夫人了,高扎马尾的夫人英姿飒爽,分外清新靓丽。哪怕她已经是金吒木吒哪吒的娘,但按照女子早婚年龄推算,想来也还是个未到三十的年轻姑娘,配上那一段清丽的声线刷新了我对夫人的印象认知。而转眼束回妇人发式,又是那个慈爱多智的阿娘。

既然说到造型,必绕不过敖丙,遮面披风的神秘潇洒,露出玲珑龙角的温润灵动。进退之间有矩而带风,宛如行走的冰雪瘦金体,真画中人也!少女音大汉那一声“好帅”彻底砸死了我继续对好看的人只会啊啊啊啊啊的偷懒心理……

太乙真人的自带口音真是为人物增色不只一点点,喜欢的~当然还有申公公耽误事儿的口吃,这些人设上自带的喜感非常有意思,利用得很有才。

而我们的主角哪吒呢,他几近完美地完成了许多影视作品中希望的一个刚中带痞,莽撞潇洒而又心底纯良的少年人形象。变身后很帅,变身前更带人物感。

看前见有评论谈到每个人物都有自己立得住的逻辑背景支撑,果真如此。也正因如此,才可以放心大胆地相信他们的言行,相信这个世界。

之前有担心哪吒的声线和各角色相对传统印象的改变可能会成为观众接受新影片的一大障碍,但事实证明没有,在好的故事和表演面前,旧人设不会有任何负面影响,因为那是另一平行宇宙的故事。而这儿存在的人物们有他们的宇宙和完整的故事。

Part2故事

故事的流畅性没得说,这么多次的改动让我一遍看出bug来可还行……说几个我很喜欢的小点。

关于梗,说两个。哪吒戏耍童子帮(额原谅我忘记了那三字帮派的正式称呼),空境两秒出场、不摘下头套的放风小弟,这是个对观众而言半明的圈套,连环套不算太新颖,但胜在够长,长到笑点。还有一个,戏弄两个看守结界的小青色铜器精,一招借刀杀人,一招以逸待劳(听个意思啊,不太准),也不算太新,但各有亮点。小精怪手中法器挑帘式破结界看起来很有质感,哪吒出来后被反转入荷塘江山图也很不错。特效真心加分无数啊。

不太满意的恰恰是最后部分双子的超燃对决,虽然已经很棒,但感觉力量对决偏静态,如果更花哨一些不知道会不会更有层次感。(也不知说清了没……)Part3特效和音乐

特效像梦一样,像梦一样的华丽又流畅,非常感动。个人不太满意的一个点式混天绫拿着火尖枪的两小段个绫solo,有点纸片感……我喜欢它碎了又自我愈合那段。其他的就不夸了,特效夸不专业容易尬,但看着,好看!Bgm民乐的效果很赞,需要根据剧情自行体会。主题曲(应该是)碧晨姐姐唱的那首关于流浪的很喜欢,调子声音好听,词也好。

Part4主题

关于主题,我命由我不由天,听着振奋人心地感动,当然受观看环境---电影的加成效果影响。敖丙选择夺去百姓的姓名可以理解,因为我们理解他不够勇敢,不敢去想逆天改命地担起以自己的思想方法拯救龙族的大任。但是哪吒说,你可以敢,于是敖丙的明珠之心苏醒了。

Part5最后两个小感慨

最后百姓的下拜略感讽刺。

龙宫那条线和姜子牙感觉要开大,期待神话系列。

评论(1)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生 | Powered by LOFTER